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坦央行释放流动性以刺激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综合《每日新闻》、《卫报》、《公民报》7月28日报道,坦央行行长弗洛伦斯·卢奥加(Florens Luoga)7月27日在多多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坦宏观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央行决定发放年利率3%的特别贷款1万亿先令(约4.32亿美元),用于各金融机构向坦私营部门(主要是农业)提供信贷支持,同时配套出台以下措施:对提供农业信贷的银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限定农业贷款最高利率不超过10%,降低对银行贷款风险监管资本的计算权重,取消对代理行申请人至少18个月业务经验的监管要求,降低移动货币信托账户利息支付费用等。

此次央行一系列政策出台旨在释放流动性,降低市场利率,保持坦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这些措施得到坦银行家群体和经济学家的普遍支持,认为将有利于推动坦降低市场利率预期、促进金融市场包容性、提升对私营部门的信贷支持和提高农民生产经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