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坦政府出台新政推动畜牧业发展

据《每日新闻》9月8日报道,坦总理马贾利瓦7日正式发布旨在增加畜牧业及其农产品附加值的十项新政,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拟将15%的畜牧业收入用于该行业的减贫、粮食生产及创造就业。马强调,要加强现代技术运用以增加畜牧业及其农产品的附加值,提高收入水平,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要在畜牧行业建立公私合营机制,加强引导私营部门对池塘、牧场等的投资;地方政府需合理划分农业用地和畜牧业用地,妥善解决农民和牧民的冲突,牧民不得随意在农田放牧;鼓励牧民养殖高产的优质畜牧品种,同时,政府需加强养殖技术培训,并建立完善的畜牧业农产品市场。马指出,目前,坦畜牧业发展势头良好,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4%,随着新政的实施,畜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将有望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