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坦桑尼亚人口突破6100万大关!人口普查数据对坦经济意味着什么?

综合坦《每日新闻》《公民报》《卫报》11月1日报道,10月31日,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在多多马公布了 2022 年人口和住房普查的结果:坦桑尼亚人口达6174万,其中大陆人口5980万,桑吉巴尔为188万。

3.2%的人口增长率为坦桑尼亚经济发展既提供了机遇,又带来了挑战。

一部分经济学家表示,快速的人口增长使得坦桑尼亚这种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更加难以承受人均公共支出的繁重压力,这让大众医疗、教育、水资源和其他公共服务变得更加难以获得。4.7%的经济增速和年均3.2%的人口增长将使坦桑尼亚人均GDP方面难以取得显著提升。

另一部分经济学家则认为,人口众多意味着会有更多的工人和消费者为国产商品营造更良好的市场,从而对经济发展有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五大经济体的中国和印度就是生动的例子。其中,农业和工业领域便会体现出优势。例如可以根据各阶段年龄和技能构成进行划分,制定经济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