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褚昆参赞出席中国援坦基奎特心脏病研究所升级扩建项目可研会谈纪要签署仪式

    1月18日,褚昆参赞出席中国援坦基奎特心脏病研究所升级扩建项目可研会谈纪要签署仪式并致辞。褚昆参赞和坦卫生部首席医疗官图迈尼·纳古分别代表中坦双方签署文件。褚昆参赞致辞表示,基奎特心脏病研究所由中国政府援建,2012年移交给坦方并投入使用。该研究所的成立极大提升了坦在心脏病领域的诊疗水平,改变了当地心脏病患者需转诊国外的历史,也是目前东非顶尖的心脏病专科医院。升级扩建项目将新建一栋包括100个床位的建筑,继续助力坦桑尼亚成为东非心脏病研究领域的“领头羊”。中坦卫生合作硕果累累,深入人心。中方长期向坦派遣医疗队,就疟疾和血吸虫防治开展技术合作,向坦捐赠医疗设备和药品,并为坦卫生官员和医生提供培训机会。中方愿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坦医疗卫生合作,推动坦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惠及更多坦桑人民。
    图迈尼·纳古致辞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坦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卓越贡献,表示基奎特心脏病研究所是中国援建项目的典范,坦卫生部将就升级扩建项目与使馆保持密切合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基奎特心脏病研究所院长彼得·基森格、穆希比利医院院长穆罕默德·贾纳比、坦财政计划部代表、达累斯萨拉姆地方行政官员、基奎特心脏病研究所医生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