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首页>市场调研与观点

来源: 类型:

评论:中非合作 成果丰硕

11月29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发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汉弗莱·莫希教授题为《中非合作 成果丰硕》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中非合作历史源远流长,中坦传统友谊由毛泽东主席和尼雷尔总统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经过半个多世纪仍历久弥坚、不可动摇,已成为中非友好的鲜活象征。以此为基础,中非合作论坛以建立长期稳定、平等、共赢的新型合作关系为目标,将中非经济社会关系发展全面推向新时代。文章强调,中非合作论坛聚焦于非洲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绿色发展、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减贫、公共卫生、文化、和平安全等十大合作领域,并欢迎非洲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抓住中非合作机遇的许多非洲国家在经济增长、贫困减少、投资环境改善、工业化发展和全球价值链融入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文章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全球经济按下了暂停键,但中非合作始终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加深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