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首页>市场调研与观点

来源: 类型:

坦桑尼亚央行行长表示坦债务可持续性良好

综合《每日新闻》、《卫报》12月30日报道,坦桑尼亚各界对政府债务问题争论愈演愈烈,坦央行行长洛加教授接受采访表示,坦当前债务规模不大,可持续性良好。根据坦央行数据,截至2021年10月底,坦过去一年新增债务53亿美元,债务存量达357.6亿美元。2020年,坦债务占GDP比重为27.9%,当前比重预计不超过28.5%。据坦央行测算,坦债务上限为GDP的70%,当前偿债压力不大,仍有进一步借贷空间。从横向比较看,就政府债务占GDP比重,坦桑尼亚在170个国家中排名第109位。坦国内分析人士表示,坦经济社会要取得发展,借贷是不可避免的,但应将资金更多用于效益较好的生产性项目,同时要提高债务的透明度,强化问责机制,确保债务政策的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