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首页>市场调研与观点

来源: 类型:

坦桑尼亚会计协会发文称贷款是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首要因素

《每日新闻》1月4日刊登坦桑尼亚会计协会会长分析文章,称坦自独立以来一直拥有债务,债务水平在马古富力总统时期快速上升,主要原因是该时期上马了多个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中央标轨铁路、尼雷尔水电站、基贡戈至布西西大桥(也称马古富力大桥)等。与消费贷款不同,项目贷款有利于国家长远发展,将带来更高收入,抵消债务成本。坦央行2021年4月经济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坦外债总额为244.29亿美元、内债总额为16.12万亿坦先令(约合70.09亿美元),债务总额为314.06亿美元。文章指出,衡量债务可持续性的标准之一是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该比值标志着一国经济的强劲程度和偿还债务能力,该值越高,债务违约的风险越大。根据世界银行研究表明,对于新兴经济体而言,债务与GDP之比高于64%以后,每提高一个百分点,经济增长将下降0.02个百分点,对坦来说,只要债务与GDP之比低于64%,债务风险就是可控的。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合国的数据,坦2021年的债务与GDP之比为39.69%。综上表明,坦当前债务水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