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首页>市场调研与观点

来源: 类型:

评论: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是可持续的

《公民报》5月31日刊登坦发展交流咨询师弗朗西斯·塞姆万扎的评论文章,标题如上。文章称,虽然中国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成功,但是西方国家从未停止将疫情政治化。在疫情暴发之初,西方国家指责中国的疫情防控过于松懈,导致疫情外溢至全世界;而现在,他们又批评中国的防疫政策过于严苛,影响在华外资企业经营,扰乱全球供应链。西方国家对中国防疫政策的指控前后矛盾,是出于一己私利,暴露了其政策的虚伪性。美国的人口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但其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却是中国的200倍。美国应当把主要精力放在应对国内疫情上,而不是干涉中国内政。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旨在以最小的经济社会代价换取最大的疫情防控成果,正因为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才保护了民众生命安全,为经济发展、收入增长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